川大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 2019年07月09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在七一之际,四川大学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致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

7月1日,学校机关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铭记初心、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学先进、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筹备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与会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优秀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党龄30年、20年、10年的党员和新入党党员代表先后发言,汇报分享了入党初心和心得感悟。机关党委向党龄为整十倍数的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牌,感谢他们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借此希望广大党员谨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坚定信念、实干担当。

经济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和盛田园东方田园综合体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1+1+1”共建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党支部及全系教师、市发改委体改处党支部、市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和盛田园东方田园综合体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和盛家园党支部及新兴街道党委对村企合作模式建设成效和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介绍。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经济系党支部进行了党课讲解,共建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向全院党员传达了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做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初心》。学院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外国语学院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向受表彰的师生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承诺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数学学院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3个“先进基层党支部”、11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共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喜悦之情。在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拳,朗声宣读入党誓词, 共同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表彰及党员宣誓大会,表彰了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教师党员、优秀学生党员。颁奖典礼后,学院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先进党支部代表汇报分享了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从一名党员的标准谈及自身的发展,分享自己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会上,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本次大会作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新的起点,踩准“只有跑起来才可能站到原点”的工作节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岁华诞。

华西第二医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会上,医院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场的老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接受了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会议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最佳主题党日活动、学校“五四表彰”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荣获学校 “中华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奖项的参赛选手表演了诗朗诵《赞美》,以充满感情的朗诵赞美日益强大的祖国,激扬起全场浓浓的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