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10月29日,四川大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望江校区明德楼举行,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江嵩、于凤玲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及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指导组组长,离退休老同志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按照《四川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安排,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抓调查研究这个重要环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8个方面专项整治和第二批主题教育5个突出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开展调研百余场,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全校各方面意见建议,并结合中央巡视整改、校内巡察等发现的问题及年度民主生活会、“双代会”等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在会上进行集中交流。

交流会上,与会校领导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构建一流学科体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竞争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加强校园民主建设、推进省市校战略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主题报告了调研情况,全面梳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坚持立行立改,针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谈思路、提举措,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在认真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加强调研,聚焦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的要求,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两个伟大”的强劲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