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弘毅班(十二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 作者:应厚非、张洁

本报讯 11月1日,四川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弘毅班(十期、十一期班)结业典礼暨(十二期班)开学典礼在望江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典礼。

郭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第十期、十一期弘毅班结业学员表示祝贺,向新加入的第十二期弘毅班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保证。四川大学有着悠久的革命文化传统,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坚持不懈抓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加强对青年骨干的政治培养,深入实施“青马工程质量提升计划”,探索构建了理论讲授、红色实践、政务实习、对外交流、薪火计划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为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坚定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理想,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二要恪守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本色。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扛责任担当,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四要锤炼品德修为,矢志砥砺奋进,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学工部副部长邓薇、教务处副处长李华为第十期、第十一期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研工部部长李栓久、校团委书记赵露为两期优秀学员颁发优秀证书。随后,优秀学员代表范庆拓在发言中分享了一年来在弘毅班学习的所思所感,表示今后将坚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笃定研究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践行者。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马工程”培养质量,将“双导师”制度落到实处,青马弘毅班聘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洪树为弘毅班导师,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薛一飞、张学昌、王元聪、付志刚、魏泳安五位老师为理论指导教师,聘请校团委书记赵露为班主任,聘请张金军、聂靖、郑洪燕、吴菁四位老师为实践指导教师。典礼上,郭勇为受聘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班旗交接仪式上,第十一期弘毅班班长石晏宗向第十二期弘毅班学员代表杜卓然交接班旗,“青马工程”第十二期弘毅班正式开班。随后,王洪树为弘毅班第十二期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回望历史,牢守初心:社会主义发展史解读》。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实施,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是该工程的重要载体,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旨在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培养一批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的大学生骨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