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在央视播出 广受关注好评

来源: 2019年11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日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节目时长约90分钟,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于9月10日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并全程录制。歌会分为“序: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响新时代”,以及“尾声:我爱你中国”五个篇章,以“牢记时代使命,唱响青春旋律”为主旨,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以全新的创意,结合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推广活动,融合歌舞、讲述、访谈、情景表演、影像呈现、大型互动拉歌等多种形式于一体,通过着力聚焦四川大学,充分挖掘学校悠久历史与红色文化传统,充分呈现学校办学品格与办学特色,集中展现包括坚贞不屈的革命英烈江姐、立志科教报国的专家院士、扎根基层扶贫支教的青年学子等在内的一代代川大人爱国报国、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深情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生动映现70年来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折射了我国高等教育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歌会以贴近大学生的方式,致力唱响青春梦想,弘扬青春正能量,由数千名青年学子纵情高歌,以青春告白祖国,誓与祖国共奋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最美和声。

此前,9月29日,“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在四川大学建校123周年校庆日当晚21: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首播,吉林、上海、江西、湖南、福建、新疆、宁夏、太原、郑州、武汉等地教育电视台于9月29日22:00播出歌会,同时当晚有多家网络及新媒体同步播出。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在一频道(CETV-1)10月2日晚21:30,三频道(CETV-3)10月1日、3日、7日11:15重播歌会。随后,四川卫视在国庆期间播出了“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四川、山东、昆明、西安、无锡等地教育电视台,以及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党建》杂志社党建网、人民视频、中国青年报社、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广信天下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等所属网络及新媒体平台也陆续在国庆节前夕和国庆期间对“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进行矩阵式播放,累计将覆盖收看观众超过21亿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