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研究院正式开工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党办

本报讯 今年8月4日,我校与厦门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研究院。经过3个多月筹备,在双方密切协作、加速推动下,11月28日,该项目正式动工。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研究院正式开工建设,是我校和厦门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健康中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造福厦门人民、造福福建人民、造福海峡两岸人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研究院项目选址厦门市集美新城,总投资约28.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3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性医院、大型医疗设备用房、教学与科研用房、华西厦门研究院等部分。医院布局设计以共享医技为中心,各疾病中心分组团围绕布置。建筑设计将融合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嘉庚风格和以青灰色为主基调的华西风格,使之既延续华西医学一贯的特色,又富有闽南建筑风韵,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现代华西风格。项目力争2年内建成。竣工后整体移交由四川大学华西医学研究中心统一运营,实行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本部同一标准的同质化管理,为闽西南地区群众就近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