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应厚非 摄影 何苗

本报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校师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7日,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和学校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来到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与广大师生一起参加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宪法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主题签名墙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参与师生的名字。

“笔法春秋”之“礼敬中华·文溢川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宪法日知识问答活动等现场也挤满了前来参与的师生。

法学院周伟教授题为《宪法是公民的生活方式》的精彩报告、“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社团学术研讨会、主题观影活动专项课题等也于同日举行。此外,“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学院专项课题也于当日设立,该专项课题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拟资助10项教师课题和20项学生团队课题开展专项法学研究。

参加活动的郭子琪同学表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只是法学生的必修课,而应该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在宪法宣传日中,我们学习到了法律知识,领略到了传统法治文化。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继续努力,与宪法同行,用心学习宪法、体会宪法,将宪法精神真正融入生活”。

刁一心同学说:“这次活动将宪法的知识学习融入各种有趣简单的游戏,让同学们都乐意参加,喜欢参加。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收获到的不仅是宪法小知识,而且也感受到了厚重的宪法精神,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学校近期还举行了“铁肩担道义”未来法律人职业论坛、“诚以修身,信以养德”辩论赛表演赛、“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小凤讲座”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等活动。

12月5日-12月7日,学校还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学业提升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