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连续三年位居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榜前列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王允保

本报讯 12月18日-19日,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四川大学官方微信、微博双双进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影响力榜单,分别位列第6位和第11位。年会还发布了2019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我校选送的新媒体案例《打造官方微信100万+级招生宣传》入选“主题策划”类年度案例。

大川微信一直重视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开展选题策划。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中,大川微信团队与招生部门紧密合作、提前谋划、全程覆盖,打了一场漂亮的新媒体招生宣传攻坚战。从招生前期的热点制造,到招生期间的软硬件宣传和报考指导,再到招生后期的成果宣传和新生报道,大川微信先后精心策划十余条报道,阅读量总计超过100万,篇均近6万。这些报道也引起了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微博、四川新闻网等社会主流媒体关注、转载和后续报道,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

近年来,大川微信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加强选题策划,增强内容吸引力;深入挖掘师生典型,营造良好校园风气;开展网络主题教育,培养师生爱国情怀;加强文创产品开发,扩大平台影响力等举措,确保粉丝数与阅读量稳步增长,目前粉丝数近40万,已连续三年位列教育部直属高校微信影响力前十,还多次荣获由中青报、清博大数据、腾讯微校等评选的年度高校官微十强。

大川微博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走精品、原创路线,追求格调、鲜活、温度,拥有43万粉丝,年阅读量超过2.5亿,拥有大美川大、人文川大等20余个优质栏目,多次获评全国、全省教育新媒体优秀传播案例,连续三年位列教育部直属高校微博影响力前十,曾荣获“全国优秀高校官方微博”“最具创意高校官方微博”等10多个全国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