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教授当选为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法学院

本报讯 12月上旬,在“新中国70周年四川法治历程回顾暨12·4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现场,揭晓了2019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我校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韩旭教授当选为2019年度全省“十大法治人物”,也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

2018年4月,韩旭教授被诊断为脑栓塞,卧床休息两月有余。虽罹患重疾,韩教授依然以坚强的意志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学活动,坚持思考和写作。

在教学中,韩旭教授秉持大学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上好每一节专业课,挖掘学生学术潜能,培养学生的法学素养,赢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同学们的广泛赞誉。

在学术上,韩教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今年三月到十月,韩教授共撰写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程序问题研究》等12篇论文,在《法治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同时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5个子课题的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