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应急医疗队分赴宜宾、内江参与伤员紧急救治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华西医院

本报讯 12月14日,位于宜宾市珙县的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5人遇难、13人失联。经过4天紧张救援,18日凌晨被困13人全部被救出并送往医院。12月18日,接国家卫健委应急办及四川省卫健委指令,上午9点40分, 国家卫生应急移动救治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队专家组集结完毕,派出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王波、尹万红和心理卫生中心王烨三名专家前往宜宾,参与并指导伤员救治工作。

专家组于18日下午两点到达宜宾市珙县后,立即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先后赶赴珙县人民医院、珙县中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对13名伤员的伤情状况、脏器功能、心理状态进行了全面评估。目前13名伤员均为轻伤,病情稳定,无病重、病危患者;所有伤员心理状态平稳。由于较长时间断水、饥饿、睡眠节律紊乱,大部分伤员都存在轻度脱水及内环境紊乱等状况。专家组就病情及救治方案和珙县当地医护人员及宜宾市医疗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制定了后续治疗计划,并向珙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建议汇报。

12月18日上午8时14分,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应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指令,下午14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出神经外科贺民教授前往当地医院参与并指导地震危重伤员救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