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近日,四川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明德楼召开。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成员胡智刚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将其作为检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央第二指导组要求,做了精心准备。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从11月15日起就着手筹备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集体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集中讨论、审核把关,党委书记王建国审阅了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在前期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主题教育其他必读书目的基础上,校领导班子又专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会前,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带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等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凝聚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建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校长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同时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加快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本着对组织、同志和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地开展了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祝江南代表中央第二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坦诚深入,检视剖析认真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祝江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加快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经常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

王建国在总结时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担使命,以身作则抓整改,着眼长远建机制,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执着和定力,把新时代学校领导班子的自我革命和自身建设推向深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

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于凤玲参加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对学校主题教育情况开展了随机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