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蕾教授飞机上两次救人 引发社会高度赞誉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宗和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在美国华盛顿飞往北京的UA807航班上,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癫痫。我校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医生陈蕾正在该航班上,她擅长和主要研究的方向正是癫痫疾病,在乘务员的安排下,陈蕾医生对患者进行了紧急救治,最终患者情况稳定,随后飞机返航,患者接受进一步的治疗。这也是陈蕾第二次在飞机上救治突发疾病的乘客,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高度赞誉。

记者查询“华医通”APP发现,陈蕾医生的身份为神经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癫痫、偏头痛、围产期神经疾病诊治。据了解,其实在今年9月,陈蕾医生前往新西兰参加学术会议,在成都飞往新西兰的航班上,也曾偶遇患者突发疾病,参与了救治。事后,陈蕾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航空医学在全世界尚未得到充分的重视,发展空间巨大,自己将结合自己的专长,继续关注航空医学的发展,加强对这方面的研究,为川大相关学科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