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座谈会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文欣

本报讯 12月18日,学校举行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曹萍,四川省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新四军研究会川大分会会长、新四军老战士潘孝臣,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新四军研究会川大分会会员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老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历史不会忘记,90年前在古田这块红色土地上,我们党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新型人民军队由此走上了发展壮大的历史征程。”唐登学在主持讲话中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带领与会学子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

新四军老战士潘孝臣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峥嵘岁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当讲述自己亲自前往古田,参观会址并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的经历时,他激动地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潘老表示,青年学生应当饮水思源、不忘先烈,接受思想洗礼,牢牢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进一步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会上,新四军老战士后代费胜东,志愿军老战士、上甘岭战役老英雄唐章宏,志愿军老战士罗友春等老同志先后发言,对四川大学积极支持四川省新四军研究会川大分会开展青年师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享了自己对古田会议精神的学习感悟,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郭育栋、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妮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共同表示要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带头学传统、爱传统、讲传统,将古田会议精神熔铸于青年的精神与品格之中,扬正气、敢担当,勇创新、重实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担当时代重任的社会栋梁之材。

曹萍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及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做出积极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积淀,并将之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精心筹建了“江姐纪念馆”及“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使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川大人心里高高飘扬。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道路必胜的信心,沿着先辈探寻真理的足迹继续前行,真正成长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