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与天府新区签署合作办医协议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本报讯 12月5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合作办医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德成,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副院长曾勇、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程永忠、副书记沈彬、副院长刘伦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为民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华西医院与天府新区签约合作建设华西天府医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医改、下沉辐射优质医疗资源的具体措施,是落实省、市、新区医疗卫生规划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华西天府医院的建设与投用,将进一步满足西部地区、四川省、成都市和天府新区群众的医疗需求,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为民院长指出,要以医疗水平接轨国际化、环境设施全面现代化、医疗服务务求精细化、诊疗流程实现标准化和运营管理高度智慧化作为华西天府医院的建设发展目标。通过政府主导,华西管理的方式进行专业化运营。华西天府医院是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举办的公立医院,政府要承担办医主体责任,华西医院在医疗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跟进,为更多、更优质的人才和产业落户新区提供有力支撑。华西天府医院与院本部按照“四统一”的原则,实现同质化发展:一是信息统一,所有医疗健康信息、检验检查数据在同一个平台上运行;二是人力资源统一,由华西医院统筹规划和调配人力,为华西天府医院吸引、储备和培养人才提供保障;三是业务统一,华西天府医院所有病人的临床路径、治疗方案与院本部一致,院本部各个科室主任同时担任华西天府医院相应科室学科主任,全面指导科室建设;四是绩效统一,华西天府医院医护人员的待遇与华西医院本部保持一致,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刘任远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天府新区与华西医院的合作双方考量已久、谋定后动,来之不易、意义重大。华西医院与天府新区的合作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是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省委省政府对天府新区功能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华西医院围绕自身发展战略,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的重要战略选择。他表示,天府新区一定倍加珍惜与华西合作机会,将华西天府医院建设好,为华西天府医院和广大华西医务工作者提供最好的保障、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支撑。天府新区将充分尊重华西,给予华西最大的管理自主权,按照专业理论、专业方法、专业要求,以华西为主,办好华西天府医院。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沈彬、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刘荣华代表双方签署了《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关于举办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品牌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合作建立“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医院按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规划,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作为办医主体,履行政府办医职责,负责医院的投资建设、监管督查、机构设置、财政投入等;华西医院接受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委托,全程参与并配合筹建工作,医院建成后负责全面管理医院。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