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来源: 2019年12月27日 作者:校团委

本报讯 日前,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四川大学委员会、四川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青春志愿正当时”为主题,联合各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特色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外开展了30余个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江安校区,四处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无偿献血、电脑义诊、爱心环保绘、环保知识宣传、为小树穿上“冬衣”等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们参与其中。青春广场上全校志愿者服务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志愿者文化集中展示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校外,川大志愿者们从未停下播撒温暖的脚步。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凉山州甘洛县、昭觉县、美姑县开展“暖冬行动”,为大山的冬日送去“暖阳”。“五彩石”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岳池中学与当地中学生开展联谊活动。在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普及社区消防安全知识;在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开设“爱心课堂”,为盲童带去关爱与陪伴;在口腔医院,志愿者通过心理疏导,帮助唇腭裂患儿鼓起微笑的勇气;在幼儿园,志愿者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老师和家长讲授急救技能。

据悉,四川大学于1994年3月开启青年志愿者行动,并成立了四川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校现有注册志愿者六万余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41支,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达30万余小时,在社区建设、教育扶贫、环境保护、大型赛会、应急救援、关爱弱势群体等领域初步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特别是今年,我校33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2019年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保贝联盟”儿童健康教育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