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官方微博微信传播力位居全国高校第5、第6位

来源: 2021年03月10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日前,教育部新闻办在海南大学举行的“2021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发布了“高校微博微信传播力指数“TOP20”榜单,我校官方媒体影响力指数排名显著提升,“大川”微博排名全国高校第5位,“大川”微信排名全国高校第6位,官方微信10w+文章数达11篇位居全国高校第5位。年会还发布了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我校报送的新媒体作品《媒体融合讲好川大战疫故事,聚焦三“度”上好抗疫思政大课》被评为“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我校官方微博作为学校“一网三微”全媒体核心平台的重要一翼,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立足“微言川大,无所不知”的核心关切,以生动校园资讯、精彩校园故事、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全校师生;以精品原创内容、特色融媒产品传播川大声音,讲述高校故事。目前,我校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71.5万+,发布了2.5万条微博,年阅读量超过3亿,拥有“大美川大”“人文川大”“锦水悦读”“锦水史话”等20余个优质栏目,每年都有多篇原创作品登上新浪热搜,被微言教育、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转载并产生热烈反响;多次获评全国、全省教育新媒体优秀传播案例,树立了高校官微图文直播重大活动的新标杆;连续三次蝉联“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获评“全国优秀高校官方微博”、“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全国高校新媒体最具影响力官微”、“最具创意高校官方微博”等20余个奖项。疫情期间,大川微博立足防疫抗疫实践,挖掘感人抗疫故事,树立抗疫英雄典型,传递温暖正能量,创作并发布了“致敬最美的逆行”、“抗疫英雄系列专访”等多个原创视频和图文作品,阅读量超过千万,以实际行动记录抗疫故事,服务社会大众,担当校媒责任。

官方微信努力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先后荣获“中国大学官微十强”“高校新媒体传播力奖”“十佳运营创新奖”等奖项。目前,官方微信粉丝数超45万,全年共推送400余期,总阅读量近1000万人次。围绕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2020年工作布置会、双代会、本科招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等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报道,营造学校坚持抗疫与事业发展“两手抓”,奋力实干不停步的良好舆论氛围。加强选题策划,创新表达形式,推出了《学姐,如果你还在川大,我想对你说……》等系列主题文章,纪念江姐诞辰100周年,宣传学校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培育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的举措、成果;推出的《望江望江》《江安江安》《华西华西》情怀系列、川大全貌系列、学霸系列等文章,均取得良好传播效果。全年共产生了《25名川大人集结待命即将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川大在行动!》《生日快乐!庆祝四川大学建校124周年暨华西医学110年!》《华西医学专家对川大师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望江-江安地铁来了!今天川大人试乘8号线!》等10万+爆文。多篇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主流媒体关注转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