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青年党史讲坛》在新华网开播

来源: 2021年05月1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五四青年节前,由四川大学、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新华社四川分社联合主办的《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青年党史讲坛》第一讲在新华网开播。

本期的主题是《四川大学(成都高师)与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讲座以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于世博等八位同学表演的情景短剧“王右木和《人声》宣言的故事”开篇,随后著名党史专家刘宗灵教授以王右木、吴玉章先生的故事,童庸生、袁诗荛、张秀熟等四川大学前辈的人生抉择,《人声》报的创办与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以及社会运动与S.Y.(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等等红色故事,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四川早期的传播和共产主义组织创立发展的过程。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出和专家细致深入的讲述,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四川大学的红色基因与革命先驱的故事。

该讲座开播仅一小时,就受到社会各方高度关注,有12.8万观众在线观看,引发广泛的情感共鸣。本期讲座也将通过各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在各学校、文博场馆和宣传系统的官网推广转发,进一步丰富青年党史学习的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