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

来源: 2021年09月26日 作者:研工部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校华西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罗杰同学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叶玲教授联系指导,将支部建在一流学科上,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团结凝聚研究生、促进教学科研、助力“双一流建设”。支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一卡一微一平台”学生党支部创新工作体系,获评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建工作精品项目。支部党员获得国家奖学金者5人、各级各类奖学金覆盖率100%;在国际口腔医学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7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6项,获专利12项;主持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2项,并在国际舞台展现了大国学子自信和风采。支部获评“第八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和“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疫情防控专项)”。支部对口联系帮扶本科团支部,获评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四川大学“江姐班”。支部组建学术型社团获“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强社团”。

罗杰,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过程机械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从事自组装功能材料、高性能散热材料的研究,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四川“新青年”等荣誉。其先进事迹入选四川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2019年作为四川省唯一学生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罗杰还担任川渝青年讲师团联盟成员、四川省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研究生党员学长。他积极参与青春“战疫”行动,连续7年担任学生干部。他曾入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从事“纳米自组装溶致液晶新型电解质材料”的基础研究,为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柔性传感器等新能源器件的研发提供理论支撑,攻博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他曾担任支教团团长,带队扎根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支教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