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办  四川大学报编辑部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51-0801/G  总编:韩芳

骄傲川大人

来源: 网上投稿 2018年07月12日 作者:梁诗琪

                骄傲川大人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百年川大,正以它厚重的文化积淀和卓越的风姿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国"985工程"和"211工程",双一流大学,被誉为西部第一学府。历史学家顾颉刚、文学家李劼人、美学家朱光潜、物理学家吴大猷、植物学家方文培、卫生学家陈志潜、数学家柯召……一代代优秀的川大人见证了百年川大的光荣!一代又一代的川大学子秉持着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态度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

在这里,各具特色的社团组织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你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这里,自由的选课制度可以让你寻找自己的兴趣;在这里,小班化、探究式教学可以激发出你的创新精神;在这里,学子们潜心科研,实现突破,做出一些傲人的成绩。不得不说,看遍所有大学,依然钟爱我的川大!

四川大学是中国最早的综合性大学、新中国高校工科院校发展的典范,在历史的进程中融会贯通。近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公布了新一期全球科研机构和大学院校的高质量论文和科研成果排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位居56位,在国内所有机构中排名第一,这是川大学子的骄傲,是百年川大的荣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是中国最优秀医学院之一,无论科研创造还是治病救人,华西都赶在前列,无论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还是2015年的尼泊尔地震,每一次大灾难的医疗救援,华西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派出队伍,第一时间联系灾区,创下世界重大灾难医疗救援史上的多项奇迹。今年的5月5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牵头筹建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证,成为全球第一支最高级别的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也是中国第一支、全球第二支国际最高级别Type 3的国际应急医疗队,这是中国卫生应急的里程碑,是华西人的骄傲,是川大人的自豪!

作为华西护理系的学子,我为华西自豪,也对自己将要从事的职业充满敬畏!1995年,华西医院率先在全国推行整体护理模式,通过不断的摸索、实施与改进,取得显著成绩,被评为“全国整体护理示范先进集体”。2010年,华西医院作为全国72所部级重点联系医院之一,华西护理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护理人落实责任包干、加强医护合作、夯实基础护理、倡导主动服务、简化护理文书,华西人创新了医护一体的新理念,成功地实现了护理模式的改革。同时,华西医院护理学院/护理部重视护理专业化发展,共有12个专业获四川省护理学会批准成立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包括血液净化、重症监护、器官移植、伤口造口等方向,并开辟了心理咨询、静疗专科等护理专家门诊。2017年9月20日,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三部委最终确定的四川大学一流学科名单,护理学光荣入选了代表川大的六个世界一流学科之一;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护理学首次被纳入,华西护理学科排名榜首!这些,是一代代华西人努力的结果,是一代代护理人奋斗的成果!随着华西医院的不断强大,为护理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地,华西护理紧跟着时代的要求、人民的需要,不断完善自身的体系、提高自身的质量。华西护理的强大与专业正成为护理人心中的标杆与灯塔!

我是新一代的护理人,“践行南丁格尔誓言,闪烁护理事业之光”将成为自己在未来的护理事业中的座右铭。

四年生活于此,无论你从哪里来,无论你到哪里去,四川大学带给我太多太多美好记忆:青春广场上的朗朗笑声,骑着单车飞过长桥的背影和风儿卷起的衬衫,明远湖边两个人的推心置腹,华西荷花池旁偶尔放空的身心,研讨室内的愁眉紧锁、唇枪舌剑,自习室里的全神贯注、专心致志……最绚丽的青春挥洒在了这里,镌刻成一首首动人的诗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川大在润物细无声中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

我是川大人,我骄傲!我自豪!

 

 

 

 

 

                  华西临床医学院护理系

                                                                                                     梁诗琪

                                                                                                2018年7月12日

  • 附件【骄傲川大人.docx】已下载


上一条:生死 下一条:蜀学研究杂记

关闭